年轻人

随便说点什么吧!

今天一直下雨,在我妈家透过窗户看我曾经生活了四五年的地方。有窑洞、还有以前我们住的旧的家属楼。说实话我对这里没有眷恋,一点也没有,这是一个煤矿,我父母退休前在这里上班,一开始住筒子楼,后来分到45平米小单元房,后来我上大学时买的100平米单元房,就在旧房子的旁边。我爸以前常说,他眼看着这个新楼修起来的,地基打的好,房子质量好。我结婚那时候由于在市里没有给我买上房,我很不高兴,我只能在岳父岳母家住了好几年。随后才买上自己的房子。
我觉得我自己是个很复杂的人,我很自卑,有很多原因,首先是我的家庭,我的父母都是由农民招工后转变成的工人,家乡都在小山村,思想比较封闭,何况我觉得他们自己也很自卑,特别是与那些从大城市来的青年工人一起投入到开发大西北的光荣的工作中时,谁能保证他们内心没有一丝自卑的情绪。我记得小时候父母总是不让我干这也不让我干那,去别人家总是拘谨不安,所以我从小觉得自己比别人低级,甚至是回来到老家农村我也没有任何优越感。我总是不理解父母大人为什么老是否定我,否定我的一切。其次是由于我的成长环境经常变化,我几乎没有什么知心朋友,没有发小。由于我母亲要来回调动工作,我几乎每四年就换个环境,换个学校,直到16岁开始上高中,我就很少回家长住。我的内心是孤独的,但是为了尽快融入环境,我的外表却是很容易和人沟通,这加剧了我的分裂,我很痛苦。更加不能向任何人吐露内心的想法。再次就是我青春期是个子很低,又有点胖,在荷尔蒙飞扬的年代,我是不被注意的,尽管我学习还行,老师还算重视,但是没有得到同龄人的肯定,直到上了高中个子长起来,而且现在我也没有发胖。
每个人都渴望被别人了解,渴望被关注,找到那个愿意进去你内心深处的人,抱歉我说了些废话。
在我走过的小四十年的时光里,我以前都没有觉得要说些什么,我认为没什么好说的,该怎么活怎么活,一个很无趣的人。年轻时我不喜欢打游戏,也打不太好,工作后,慢慢的什么也不喜欢了。我只是活着,去完成一个又一个需要完成的任务。

评论

© 年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