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

随便说点什么吧!

就像回到了从前,学校图书室,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和窗外的梧桐树叶斑驳地撒在阅览器宽大的桌面上,安静到只有翻书的声音,偶尔听见几句女孩的说话声,却又似远处的风铃铃若隐若现,此刻我并不热衷于学习,只是一边看小说一边等个女孩的出现,一天、两天……每到下午的这个时间她总会出现,就在这张桌子随便哪个位子上坐下来,摊开书本认真学习。我于是满心欢喜起来,装模作样认真看书,认真看小说,可是有时就这么看着,真的就忘了女孩,忘了所有人。当然我更多时候是心浮气躁,只是坐着,尔或望一眼斜对面的姑娘,透过眼镜片感受一下那去山泉一般清澈的眼眸。
我没有和她讲过话,最多有时点头一笑,表示您又来了!我当时是不会有胆量和信心去追求者这样的女孩的,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看上的女孩不会看上我,而且事实亦是如此。我在女孩们眼里顶多就是一个不嫌烦的陌生男生。
我更加了解自己了,所有好的条件都与我无关,我只能低调低调再低调,我并不觉得有多么遗憾,甚至根本不遗憾,我觉得那个学期,那样的画面真的很美好。
直到现在我还会想起,我一个人的时候,没有太多烦心事的时候我就想,想想我的心情就会很阳光,焦虑不安,一扫而空,变得很平静。或许还有些小激动。

评论

© 年轻人 | Powered by LOFTER